兩年前我從來不知道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那麼快....
當兩年前的那時候...外公患有重病....我祈禱...
自從那時候『每個禮拜』我們全家出動...坐火車回花蓮...
阿公...那時候接受治療....當時的我好期待阿公好起來...
希望阿公可以像以前一樣帶我在花蓮到處跑...買我最愛喝的奶茶給我....
可是~醫生說了我不能接受的事情...他說了:我阿公就算接受治療也只能撐個一年...!
自從那時候每個禮拜我們家全部回去....舅舅們和阿姨們每個都有回去...但是我們回去的比起他們還多次...
去年....過年期間~~
好高興回去過年唷!明明是過年...大家應該要穿的大紅大紫的才像過年阿!
但是...去年的我們沒有人穿的像那樣子一樣...因為說過了...是外公的最後一年...
好像過完年過後不知道幾個禮拜後....當然我們還是照樣回去陪阿公啦!
但是醫生說就剩下一些日子了....我們當然繼續陪著他....
過世前幾天阿公一直寫著12.12.12大家當然不知道什麼意思啦!有人說是12日12點12分會過世...
我們5個小孩加大舅舅家的2個和我們家的3個...一職等到12點12分過後才去睡覺...阿公當然有人顧囉!
大約到了凌晨4點整的時候...我們全部的小孩(大舅家2個小舅家3個我們家3個)都被叫醒...
知道爸媽、舅舅們和阿姨們早就被叫醒了!最沒想到的事情是要我們小孩看外公最後一眼....(天啊!不敢相信~~)
外公是在去年農曆正月12日...4點12分過世的!原本是4點整...但是長孫還沒下來阿公又吸了一口氣...當12分長孫下來後...就~~斷氣了!
當那天的下禮拜外公出殯...那個禮拜我根本沒有專心上課...那些好朋友總是陪在我身邊...很感謝他們!
到了出殯的日子了....時間很快什麼儀式都做完了!要送阿公去火化了...好捨不得唷!
一年過後了....
這件事已經一年了...當然捨不得還是捨不得啊!但是...慢慢的~~我們不在花蓮那邊過年了!
今年的我們回去玉里(雖然是花蓮的一個小鎮...但是離花蓮市要一個小時多)過年!
但是....好懷念那邊的家唷!那邊是我從小到現在多多少少的回億阿!在那邊夾了4.5年的娃娃了!(家附近!)
今年只是回去住一晚...逛遠百...什麼都沒有做了!那邊變得好冷清....
不再是那年了...那年每個人都有回去...就連最大的表哥們、表姊們都回去了!
但是~~那年過後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見到他們了!
記得兩年前和去年外公沒過世前我的期望、我的祈禱...都沒有用了!
更記得外公過是那時候....同學、朋友的關懷....他們的話!真的很感謝他們...讓我走了出去外公過世的消息...但是是我親眼見外公走的!
總比...像表哥表姊們那時沒有看到(原因他們在考試)還好!不會有遺憾說沒看到外公過世....!

寫好多唷!要說的是...要珍惜身邊的人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y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